【主题教育】宋马林为机关党委第四支部讲授专题党课

发布时间: 2023-06-27     访问次数: 294

 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,以高质量理论学习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,6月26日上午,校党委常委、副校长宋马林以“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精准发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”为题,为机关党委第四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。

 宋马林指出,在高层次人才培养上,要严把“四道关口”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。坚持以服务需求为导向,以全面发展为导向,以德才兼备为导向,严把入口关,确保“质量型招生”;从思政主动、团队联动、项目带动、平台推动、制度驱动五个维度积极探索与实践研究生培养路径,严把过程关,确保“质量型培养”;突出价值引领,强化部门联动和校院合力,建立全覆盖、多层次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,严把思想关,确保“质量型思政”;扎实推进精准化学业预警工作,严格规范论文评审工作,严把出口关,确保“质量型输出”。

 宋马林强调,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,牢固树立底线意识,尤其是意识形态安全、师生人身安全意识,切实履行主体责任,增强校园安全稳定的责任担当,以抓好整改为突破口,建立“早教育”“早部署”“早行动”“早督导”的“四早”机制,筑牢校园安全防线。

 党课结束后,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张超的带领下,共同学习了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》中“实施科教兴国战略,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”和“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”等章节内容。撰稿: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杨晓庆;审核:党委研究生工作部  金再华